什麼是木刻照片畫?
故名思義就是把照片刻在木板上面,
再把木刻畫放進相框或是畫架上,
母親節 明信片非常適合!
不管什麼場合和節日,生日禮物、畢業禮物、母親節禮物、母親節 明信片閨蜜結婚禮物、週歲禮物、情人節禮物、各種紀念日禮物...等等,
禮厚還會贈送精緻禮盒包裝,對作品用心的程度絕對能讓你滿意!
母親節 明信片



母親信神。

從我記事起,就常見母親香拜拜,至今已四十十年。

母親也真的步入耄耋之越來越老態龍龍,神神恍惚,眼下已不能正常生活活。

然而就是一說到祭拜神靈這事,她便立刻判若兩人,思路清晰,精神抖擻起來。

母親一生勤勞節儉。

她身材矮小,卻精力過好像有渾身使不完的勁,常年日日而作,日落而息,視土地如性命;卻又善善精打細算,恨不得一分錢掰成兩半是一個過莊戶日子的行行行手。

但一來到祭神拜拜之時,卻是慷慨大方,從不計較,且記憶力極強,無論日常生活多多紛繁瑣碎,她竟然差不多都能能時正點操辦,很少遺忘。

不母親親身貧母親節快樂母親節 折扣苦,從沒進過學校門,是一個從舊社會走過來的、、大的字識不不半筐的、在方圓五十十生活活一輩子的典型的東方鄉村婦女。

所她她不清楚諸路神仙的“前世今生”、“權限職能”什什也就是人人亦亦、照貓畫虎罷罷。



且還時常稀稀稀稀地跟著著人給神仙們招兵買擴充實力,使得這個本來已很龐大的的族,近近年又增添添一批我們老老土生土長的新成諸如“狐仙”、“蛇神”、“泰山老母”、“三仙姑”之類。

其祭拜的時也主要是在傳統節其次便是親人們婚喪嫁以及生病長災之時。

其祭拜的形也不過就是香焚紙、上供作揖、叩拜禱告——我們們地的““錢糧”之類。

其祭拜的內更不外乎祈求神靈,賜福降瑞,保佑年景風調雨順、五五五孩子們旺旺祥升官官財;老人們祛病延福壽安康等等。

母親對神靈的虔誠是無與倫比的。

可就是天不作美我——她唯一的兒子——她終生祈求八方神靈重點保護的對卻從小“革命”得“馬列主義”得根本不信不理她那一套。

所以對母親與神靈有關的一一列說教和活動,我都一直不以為很少留心更少配配這一點很是讓她大惑不解卻又倍感頭疼。

有有次過春節,她命令母親節 兌換券我給她磕頭,我戲謔道“給你磕個頭有啥用處磕磕,你又高不不多不磕,你也矮不不多”直氣得她無言以對,哭笑不得。



是朦朦朧朧地記我在七八歲時,聽過她的的次擺布——磕過頭,吃過次她從神廟遺址的草叢中求來的磚末柴屑之類的“神藥”。

十歲左我便趕上上“史無前例”“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開始興興勃勃地戴上“紅小兵”的紅袖熱熱鬧鬧地跟著“紅衛兵”中的師哥師姐不明不白地高舉著“革命無造反有理”的大旗,,著“走資派”及“一切牛鬼蛇神”宣戰戰。

偶我也主動把“戰火”引進進門,“批判””下母親的封建迷信思想。



乎意料,她卻對我破口大罵,毫不在乎。

因為我們們的成分是貧母親又是烈士遺孀。 母親節小禮物媽媽節省母親節 2018 dm母親節 宜蘭媽媽節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59rx771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